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

英49歲模特批行業歧視建網站創業



  在模特界,年齡歧視是一條默認的潛規則。曾經是哈雷摩托媽媽晚禮服的車模,在NEC產品展示會上走過秀,也為《Aspire》雜志工作過的模特卡羅琳 布倫南(Carolyn Brennan)就因此年齡逐漸地失去了工作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9月6日的報道,日前,這名49歲的女性內衣模特批判了時尚界的年齡歧視現像。
  來自英國萊斯特郡的卡羅琳已經從事內衣泳裝模特工作20余年,但在過去的一年中,她卻面臨著失去工作的危險。她不斷被告知不合適繼續做模特,因為相對於其真實年齡,她看上去媽媽裝過於年輕。但與此同時,她又因為年齡過大,而無法在年輕服裝模特市場中找到工作。卡羅琳說:"因為我的年齡和面容媽媽禮服,我陷入了一個窘迫的境地,對於客戶來說,我不是看上去太年輕,就是年齡太大。一家經紀曾說我看上去只有20多歲,但諷刺的是,因為我年齡的關系,我再也無法在年輕的模特市場立足。"
  卡羅琳說,如果她的面容能夠看上去更成熟點,她便能得到一些中年服裝的模特工作,但是她並不想因為其年齡的關系,而去穿著那些單調乏味的衣服。她 說:"我很震驚地發現當今時尚界似乎遺忘了一大群中年女性,這些人雖然人到中年但也不願穿那些單調的中年服裝。為什麼因為我年近50,就非得讓媽媽禮服訂做我穿穿那些寬松過時的中年服裝?"
  現在,她建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,用於尋找工作機會。她說:"雖然我已年近50,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就無法性感,或無法穿內衣。時尚界所存在的年齡歧視是不對的。"
  對於保持年輕的秘訣,媽媽禮服出租她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。她說:"我能保持年輕的原因之一是我經常做一些運動,如拉伸和跑步。而另一個原因就是我還是單身。我認為結了婚的女性很容易顯老。對她們來說,保持身材也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"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