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張震岳“退休”生活:回花蓮,開私家民宿!



張震岳老家在花蓮,近年來,他逐漸把生活花蓮住宿推薦重心放回鄉間,甚至已經在籌劃一家帶有LiveH ouse性質的海邊烤肉店。阿岳對南都說,這就是他所期盼多年的“退休生活”:“台北的工作我也會顧,但花蓮民宿會 慢慢將生活重心轉移到花蓮。十年前我就在想這個事,回老家是最舒服的。我是一個不喜歡工作的人,老實說我現在就想退休。我很喜歡衝浪,這家烤肉店的客源、 裝修風格都會比較偏重衝浪的感覺,大概半年內就可以弄起來,店裡的音樂會很好聽,我偶爾會去那裡打碟、放唱片,店裡還會有個小小的表演空間,大家可以邊吃花蓮民宿推薦烤肉邊看Live S how。”

雖然花蓮的生活沒有台北那麼便利,但張震岳早已過了年少輕狂的時期,“當你對生活的要求變低時,其他的東西都是多余的。生活在鄉下,一切都很完美,隨便吃 吃粗茶淡飯,根本不需要大餐廳。花蓮的人比台北的人更懂得如何過簡單的生活,住在這種小地方,你可以尋找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。我根本不在乎演藝圈發生了什 麼事,誰跟誰又干嗎了,我覺得很無聊,都是狗屁。”絲毫不眷戀“大明星”身份的阿岳,連“退休”後的“衝浪-烤肉”時間表都事先構思好了:“早上去衝浪, 然後整理一下,下午在烤肉店准備開店賣東西,晚上關店回家。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方式。”

年屆不惑,張震岳開始考慮人生大事,他對南都坦言,如果選擇了“結婚生子”這條路,他甚至會完全放棄演藝事業:“現在我有一個固定的交往對像,感情很穩 定,處得很好,有可能三五年後我就結婚啦,定下來之後我就不想再工作了,希望能更專心地照顧家庭。到時候我可能會買一塊地,每天種菜。”

張震岳知交遍天下花蓮住宿,他希望能在菜地旁開設一間“私家民宿”,專門招待來探望他的親 友,推廣親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,“我不會用這家民宿來做生意,絕對不會對外營業,大家來玩就好,收錢就很俗氣啦!不過,每個來住的人都要幫忙打掃、除草, 體驗一下農夫生活。”近年來,阿岳一直在花蓮、台東的海岸線勘察,希望能找到一塊依山傍海的風水寶地,“我跟朋友說:地我買,房子你們蓋,設計成你們喜歡 的樣子。這樣的話,以後這裡就是很‘屌’的養民宿啦!’”南都不禁感嘆,阿岳描繪的未來如此美好,誰還會再害怕望文生畏的“退休”二字?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